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镐下去挖断高压电缆 野蛮施工让近三千户居民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3点45分,南京锁金东路,一民工在施工时,将埋在地下的10千伏高压电缆挖断,近3000户居民断电,附近的超市商铺也不得不停止营业。

  一位当地居民见到记者来访马上说,那些工人简直是野蛮施工嘛,有电缆的地方能乱挖?旁边一商铺老板说,从3点45分就开始停电了,到了5点钟仍没有恢复供电,商铺都不能正常营业了,放在冰箱里的东西全坏了。记者看到,路边商铺门前正施工挖沟,沟里露出
一部分电缆,周围用土盖着。目击者称,一民工在施工时,一镐下去,就看到一阵闪光,然后冒了一阵烟,旁边的店铺立即就停电了,起先以为是工人挖断了煤气管道,于是报警称煤气泄漏,一会消防车赶到,发现那不是煤气管道而是电力公司的电缆,便又通知电力抢修部门。

  据了解,断电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很大。附近一个老年公寓的老人说,老人本来就怕热,停电两个小时,有的老人都热得喘不过气来。记者看到,附近一家大型生鲜超市已停止营业,保安和工作人员拦在门口婉拒顾客进门。他们说,停电后,超市结账困难,一些冷柜机也停了,损失较大。电力公司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被工人挖断的是10千伏的高压电缆,幸亏他用的镐把是干燥的木头制成,如果是导电材料,那名工人肯定会触电而亡。抢修人员说,按规定,在确定有高压电缆的地方施工,都要向电力部门申请,在经过电力部门勘察并给施工单位划定施工范围后,方能施工。而锁金东路的施工,供电公司一点也不知道,施工单位根本没有向他们提出申请,他们将追究施工方相关责任。

  傍晚6点左右,附近超市商铺及生活用电暂时恢复。原来,电力公司通过附近电力分流,先解决居民用电问题,然后进行抢修。(士健 一鹏 国勇)

  透过泥土,烧断的电缆往外直冒烟。 一鹏 国勇 摄

  

一镐下去挖断高压电缆 野蛮施工让近三千户居民断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