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小时手术解开娃娃“爪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刘瑶 为您讲述

  8年前的一场意外,让10岁的谦谦(化名)右手三根手指再也无法伸直,写字和拿碗都比同龄的孩子来得困难。昨日上午,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医院的医生为谦谦实施了手术,从这以后谦谦的弟弟不会再嘲笑他是“爪爪手”了。

  凡是人多的地方,谦谦下意识会把自己的右手藏起来。打开谦谦的右手手掌,会看到在他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上有几道像蚯蚓一样的疤痕。由于这些疤痕的牵扯,他的手指无法伸直。

  这些疤痕是谦谦两岁时留下的。那时候妈妈带着谦谦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回娘家,路面停了一辆刚刚熄火的摩托车,好奇的兄弟俩踉踉跄跄走了过去。走在前面的谦谦把右手放在摩托车滚烫的排气管上。“哇!”排气管把他烫起了水泡。半个月后伤口结疤,但是留在手上的疤痕却不能随着谦谦长大而变大。从4岁开始,谦谦的手指变得弯曲。由于右手三根手指无法张开,谦谦经常把碗摔碎,写字和拿筷子谦谦都比弟弟学得慢一些,而且姿势非常不标准,就像握着一个拳头。今年暑假,爷爷从安岳把谦谦带到成都治病。

  昨日上午8时过,谦谦被推进了手术室。消防总队医院的烧伤整形科医生对谦谦手指上的疤痕进行松解,然后从他右上臂内侧取下巴掌大小的皮肤植皮,整个手术花了5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