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护自己的家园 今天,你走斑马线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4时,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射着,汗水顺着何警官黝黑的脸颊滑落,他顺手抹了一把。何警官说:“天气太热,我们在西门口做交通协管一个多星期,这里人流量大,行人最难管理。”还没说几句,乱穿马路的行人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一位大妈被交警拦住了,她不好意思地捂着嘴说:“我想去互助巷坐车,所以就直接过来了。”两名打扮时尚的女孩径直走在公交车的出站口上,交警打手势不断示意,她们
有点不解地回头看看,又向前走,看到前面的人都被原路“请”回后,嘟囔着:“这怎么回事,原来可是没人管呀?”赶快跑回去了。

  记者看到,省城西门口到互助巷口短短二三百米之间,有四位交警执勤,还有一些城管的工作人员在协助维护西门口交通秩序。 “行人请走斑马线”“行人通过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请确认安全后通过”的标语横幅挂在马路两旁。

  西宁市交警支队城中大队陈队长向记者介绍说,西门口车来人往,交通压力大,有些人放着斑马线不走,随意穿越,人车抢道,安全隐患比较突出不说,也有损城市形象。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在调整部分公交车的停靠站点后,交警大队和城管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这项工作虽然已开展了两个星期,但是,行人乱走现象仍然严重。看来,这项工作需要坚持很长一段时间才行。

  记者手记

  采访时,记者也加入交警的行列体验了十几分钟,这期间,先后有二十多人乱穿马路,或是走在行车道上。面对交警的制止,有人迷惑不解。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行人,他们竟然不知道过马路应该走斑马线。这表明,光有《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远远不够,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需要更多的单位、企业、社区积极宣传,引导市民加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我们应该有一种主人翁精神,以西宁为荣,爱护自己的家园,让更多的朋友看到高原人民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作者:花木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