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西将建商贸“金三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铁西将建商贸“金三角”(图)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以“工业立区”的铁西新区,今后不仅要发展工业项目,而且还要建成现代商贸生活区,提升商业氛围。

  记者昨日获悉,铁西新区兴工地区将建SCBD(都市副中心),并与景星街附近的家具、装饰材料集散地以及沈阳工业大学搬迁后将建的新兴商业区组成商业“金三角”。

  商务区内设有地铁口

  据悉,新建的SCBD定位为沈阳市的都市副中心,铁西新区的中央商务区。该地区东起兴工街,西至兴华街,南起建设大路,北至北二路,以云峰街为入口,以现鼓风机厂区域为中心,占地150万平方米。

  在已建的47个大型服务业项目基础上,有关部门又规划开发建设规模以上(3000平方米以上)项目30个。这30个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7.8亿元,有望形成铁西新亮点。

  铁西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SCBD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交通组织是否合理。该地区不仅临近建设大路,而且西面的兴华街是铁西重要的交通干道和商业街,交通条件优越。更重要的是,商务区中心地段北三路附近还设有地铁站出口,十分便利。

  “四空间”分布商业区

  根据规划,SCBD区域内大致分为混合商务区、专业型商务区、缓冲区和地下区四个空间组成部分。

  混合商务区是以建设大道和云峰街为横纵两个主轴形成T字结构的混合商务区,其中云峰街东侧的纵向商务带以板式建筑和点式高层为主,建筑下面是与地铁站结合的地下商业步行街。

  专业型商务区是在建设大路以北、兴工街以西、兴华街以东地区内的混合商务办公为主的地区。缓冲区则是在建设大路以南、兴工街以东的条状地块内形成SCBD缓冲区,其功能以宾馆、酒店和餐饮娱乐为主。

  最引人注目的是地下空间,在T字形纵轴上,整个地下将形成商业街,这条地下商业空间沿建设大路向西与地铁站相连,完成地下、地面、地上三个层面的步行联系。

  以“金三角”为核心,铁西新区还规划了“五横四纵”专业经济带,用来突出专业性经济特点。

  金三角:铁西新区还规划在东起景星街、西至保工街、南起十马路、北至建设大路91万平方米区域内建以综合百货、家居建设项目为主的集散中心。沈阳工业大学现址25万平方米腾迁后,将与铁西区人民体育场(待拆迁)等地共同规划建成铁西南部新兴商业区。而将建的SCBD正好与二者构成现代商贸的“金三角”。

  五横:北一路仓储物流配送产业带,北二路汽车贸易产业带,北四路生产资料综合服务产业带,建设大路商贸景观带和沈辽路商贸走廊。

  四纵:兴华街金融贸易产业带、保工街现代家居产业带、卫工街文化休闲娱乐经济带和重工街工业文化会展体育产业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