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腿残疾持枪开“别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双腿残疾持枪开“别克”(图)

  交警介绍改装轿车里的油门和刹车的控制杆

  ■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晨报讯(记者杨芳实习生张洪飞)不用双腿也能开着别克轿车满街跑?

  您还别不信,8月1日,一民警在执勤时就发现了这样一个“能人”。

  更让交警吃惊的是,这个患有小儿麻痹的司机自称驾驶改装车已有8年!为了防身,还随车携带了一把钢珠手枪!

  一惊:开车人双腿残疾!

  “我就觉得他像是个残疾人,但双腿残疾的人是怎么开车的呢?”

  8月1日15时许,铁西交警大队外勤民警赵春光在建设大路沿线巡逻时,发现一本溪牌照的别克轿车,在保工街交通岗违章右转弯,当即上前叫停。

  “请出示驾驶证。”赵春光冲着驾驶员敬了个礼。

  “我没带!”中年驾驶员摇下车窗,在和交警解释时,始终没有下车。

  透过车窗,赵春光发现这个驾驶员的双腿较短,“我就觉得他像是名残疾人,但双腿残疾的人是怎么开车的呢?于是坚持向他要身份证。”昨天上午,赵春光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我是本溪的,出来时太匆忙了,连身份证都没带,你看这个证行不?”驾驶员随手掏出一个小本子。

  接过证件,赵春光惊讶地发现,那居然是个残疾证!上面清楚地写着“马晶,双腿肢残”。

  “《交通法》只允许左下肢残疾的人持Z证驾驶手动挡的车,这双腿残疾……”赵春光立即与大队领导取得联系。

  二惊:自称开车已经8年!

  “我可是残疾人,在本溪,我开车8年了,还没人敢动我!”

  经核查,马晶驾驶的这辆自动挡别克轿车是2004年注册的,为了方便使用,马晶请人将车改装,把刹车和油门都通过伸手可及的一个小杆来控制。

  也就是说,偌大个车子只要通过他的双手就能控制。

  “您无证驾驶改装车,严重违反了《交通法》,得和我们回大队接受调查。”秉公执法的赵春光没有想到,自己的这句话会惹恼马晶。

  “你们沈阳交警太过分了吧,我可是残疾人,在本溪,我开车8年了,还没人敢动我!”

  据了解,49岁的马晶在当地做熟食加工生意,算是小有成就的老板。

  此时,坐在车子后排的妻女也出面劝说,一小时后,马晶终于同意和交警回大队接受调查。

  三惊:手刹车下发现手枪!

  手刹车下面放着一个用硬壳包装的东西,形似手枪!

  更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当清障工人郭师傅帮忙将“别克”开到停车场,拽上手刹车的那一刹那。

  郭师傅发现,手刹车下面放着一个用硬壳包装的东西,形似手枪。

  郭师傅于是打开包装查看,顿时冷汗直流。

  “枪?你别动,我马上过去!”接到电话后,白纯华中队长立即赶到停车场。

  通过仔细查看,白队长当场断定:这是一把仿五四钢珠手枪,近距离内有较强的杀伤力,私人携带是明令禁止的。

  铁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军当即决定拨打110报警。

  事实面前,先前底气十足的马晶不得不低下了头,并且承认这把“钢珠手枪”是他在从北京返回沈阳的路上,花2000元钱在他人手中购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身。

  目前,马晶已被交警处以罚款处罚后,移交给铁西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

  (奖励线索提供者毕先生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