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舅舅发威胁灭门短信 欲敲诈外甥女3万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5 国际在线

  

舅舅发威胁灭门短信欲敲诈外甥女3万被抓(图)

  漫画示意图 时报图形雷冰制

  “血流成河”、“等着收尸吧”、“不见棺材不落泪”、“灭门惨案”,假如告诉你这些都是一个舅舅发给外甥女的短信,你相信吗?南岸的童某果真就这样做了!他在勒索
亲姐2万元成功后,又用这些短信来恐吓其姐姐的女儿,想再索要3万元,不料就在其收钱时被民警生擒。昨日,该男子被提起公诉。

  假释期间敲诈亲姐

  40多岁的童某家住南岸,1996年他曾因敲诈罪被法院判刑12年。2003年,童某假释后没几天,又不安分起来,屡次找家里经济条件较宽裕的大姐淑珍(化名)要钱。念及姐弟情分,淑珍总是几百几百地给童某。哪知童某变本加厉,狮子大开口,要其姐给他两万元,遭到淑珍严词拒绝。

  去年9月的一天,在多次索要未果的情况下,童某突然闯进大姐家要钱。再次遭到拒绝后,童某先用茶杯砸坏姐姐家茶几,后又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把一尺多长的刀、一瓶汽油及封口胶,叫嚣不给钱就要杀了姐姐。

  童某的二姐闻讯后急忙赶到现场,并将童某抱住,并答应向大姐做工作,让大姐拿些钱给他,童这才离去。

  发威胁短信敲诈外甥女

  迫于亲弟弟的威胁,淑珍安排女儿晓玉(化名)分两次给了童某两万元。可是童某还不知足,今年5月,认为外甥女晓玉也有钱的童某拨通了晓玉的手机:“你妈还差我3万元钱,你什么时候给我?”晓玉一听是童某匆匆挂断电话。

  不过晓玉未能躲过舅舅的危险,她的手机上频繁收到舅舅发来的威胁短信,短信息上不断出现如“血流成河”、“等着给家人收尸吧!”、“灭门”、“不见棺材不落泪!”等字样。

  受到生命威胁后,淑珍一边为亲弟弟准备了3万元现金,一边向警方报了案。今年6月5日,当童某在沙区天星桥某茶楼从其外甥女晓玉手中接过3万元钱时,被埋伏在茶楼的民警生擒。

  辩称只是家庭纠纷

  昨日庭上,法官问童某为何要敲诈其姐时,童声称,他本来在一家国营单位上班,在大姐动员下下海跟她经商,但没多久就被姐姐无故辞退,所以自己下半辈子生活不顺都是姐姐造成的,姐姐应该给他一笔补偿。

  童某还据此狡辩称,他向姐姐“要钱”是家庭纠纷,应该是民事案件。该案将择日宣判。(重庆时报 记者于洋罗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