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晚造不会受太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热线66810555消息 (记者王红卫)前不久,有三亚市崖城镇农民反映,该市大修水利严重影响了农民的晚造插秧。对此,本报7月24日曾进行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三亚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

  崖城镇农民杨荣对记者说,眼下正是农民晚造插秧的最后期限,有的农民的秧苗已经有近两个月了,如果再不放水,就都报废了。对此,三亚市水务局局长姚磊解释说,选择
在这个时候加修水库、水渠,是根据三亚近年农业种植的特点和当下的一些实际情况通盘考虑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执行的。

  姚磊说,这次的水渠水库改造加固范围很广,包括7条干渠、7座水库、2条河道等,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2500万元。完工后,仅坡田洋和妙林田洋,就可改良灌溉面积2万多亩。工程从5月1日起实施,总体工程已经按计划于7月31日完工。崖城镇宁远河南北干渠目前已经可以放水灌溉。不会对农民的晚造造成太大的影响。

  三亚市农业局副局长陈阵说,近期,三亚下了几场雨,地下水量增加,而在三亚,农民基本都有打井抽水的工具设备,所以利用这个机会,农民都加紧抽水灌溉插秧。前几日,农业局再次组织检查时,晚造面积已经达到3万多亩,进展十分迅速。陈阵说,随着主要水渠、水库加固改造的完工,这个进度还要加快,所以预计今年该市晚造总体种植计划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