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巡逻队保社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老人巡逻队保社区安全

  大爷大妈治安队在居委会辖区内巡逻。本报记者 古月 摄

  本报热线66810555消息 (记者古月)“有大爷大妈治安巡逻队为我们看家护院,我们感到安全!”7月27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居民霍昌对记者说。

  霍昌告诉记者,在他们居住的街道有一个居民自发组织起来的老人治安巡逻队。成员都是退下来的大爷大妈们,有20多人,平均年龄65岁。十几年了,这支老人巡逻队的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本色没有变。依然是不要一分钱报酬,义务为社区700多户居民治安巡逻,不管雨天还是高温天气,每天都在8条小街上巡逻,深受居民欢迎。

  “我们退下来了,闲着也没事,治安巡逻不但发挥余热,也锻炼了身体,还维护了一方平安,是两全其美的事,”今年76岁的老人治安巡逻队队长蔡炳高说。

  蔡炳高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协助派出所抓获的罪犯有十几个,受到嘉奖也不少。去年一个流窜犯正准备偷剪电线时,被老年巡逻队发现,小偷没有得逞。今年6月,一伙社会青年到他们辖区的海口十一中学门口准备敲诈学生时,被老年巡逻队发现立刻向居委会领导报告,联防队员将这伙人扭送到派出所。

  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居委会领导告诉记者,这支老年治安巡逻队,不但使社区的治安有了保障,还义务为社区居民做了不少好事。居民们都称他们为社区五大员。即治安巡逻员、消防安全提醒员、社区管理报告员、环境卫生监督员、邻里关系调解员。“老年治安巡逻队是居委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好帮手”,居委会领导说。

  下午5时,记者在居仁坊社区看到,蔡队长又带着老年治安巡逻队上路了。在夕阳的映衬下,这些大爷大妈们显得格外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