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治安整治 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1 千华网

  夏季是治安案件高发季节,从7月初开始全市公安系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夏季治安整治统一行动。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社会治安明显改观,市民的安全感普遍提升。

  打击“两抢一盗”

  夏季治安整治统一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了对“两抢一
盗”犯罪的打击力度。

  铁东分局连续破获“两抢一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铁西分局、立山分局根据案发特点,加大了夜巡密度。共和派出所、灵山派出所民警在夜巡时,先后抓获攀爬阳台实施盗窃和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团伙三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

  巡防支队开展集中打击“两抢两盗”(抢劫、抢夺、盗窃、扒窃)犯罪统一行动,出动警力200人,警务车30台,摩托车40台,在全市重点地段设立27处检查点,对主次干道进行机动巡逻,夜间深入社区进行梯次性巡逻,提高与各类违法犯罪的碰撞率,共盘查可疑人员1925人,可疑车辆1496台,查处非法携带管制刀具1人,查处无主驾驶人员22人,行政拘留20人。

  命案攻坚

  千山分局坚持围绕严厉打击命案严重暴力犯罪,全力追捕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这一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继6月30日成功侦破一起命案后,经过参战民警9昼夜的艰苦工作,又于7月12日侦破一起现发命案。铁东站前派出所、铁西共和派出所结合贯彻落实“破案追逃”工作责任制,把追逃作为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了工作力度,成功抓获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2名。

  集中销毁

  治安支队结合夏季治安整治,开展了集中销毁行动,组织钢都分局、海城、岫岩公安局的治安部门,分别在弓长岭、海城英落镇、岫岩红旗乡三个地点,对近期收缴和生产单位废弃的民用爆炸物品进行销毁,销毁炸药119.4公斤、雷管80905枚、导火索及非电导爆管78828米,消除了治安隐患。

  打击涉毒涉枪

  禁毒支队加大了打击吸食新型毒品工作的力度,查处了铁西区一居民家中吸食新型毒品案件,8人被行政处罚并被强制戒毒。

  公交分局加大了对公交线路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打掉涉枪犯罪团伙一个,破案18起,缴获非法枪支2支,手机7部、摩托车1台及其他赃款赃物。铁西分局组织清查旅店业统一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网上逃犯1人,取缔黑旅店3个,行政拘留4人,强制戒毒2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85把,仿真手枪7支、弩两支、弩弹48发。

  李红旗 王赫 记者伏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