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益海报:彰显沈阳文明建设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9 沈阳网-沈阳日报

  

公益海报:彰显沈阳文明建设品牌
本报讯8月2日,围绕“知荣明耻,文明出行”公益海报的报道,市委宣传部召集民航、客运、社区、街道及市、区文明办的代表座谈。大家认为,这份出版了8期的公益海报,已经逐渐成为彰显沈阳文明建设的文化品牌。

  该公益海报由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和沈阳日报联合主办。大家认为,它充分体现了指向性、连续性、参与性与文化性等特点,推动了文明出行活动的开展。“人们都在看
着你”,在街道和社区成了这段时间的“高频词”、口头语,“陋习曝光台”栏目具有很强的指向性。“文明出行 N个细节”这样的“前方观察”栏目,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捕捉了种种违法行为。更精彩的是,作为评论栏目,“后方观点”从《让是一种品格》到《等是一种生命的安然》,从《恒是一种崇高的坚持》到《罚是一种善良的警示》,如小品文般的评论体现了一种理性而不失温情的规劝,更展示出一份属于沈阳的文化认知。大家都说,公益海报已经朝着一个文化品牌的方向发展。

  根据市委安排,公益海报将从第九期开始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改版,并加入“文明出行看仪表”的内容,正式启动整治“膀爷”行动,与“文明出行看脚下”同步进行。为配合行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公益性海报发放、张贴工作,并完善考评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检查完成情况,使海报覆盖率达到90%-95%。

  会上不少代表献计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如海报在曝光的同时,还要加强回访,将曝光行动真正落实到点位,落实到单个人,增强教育的力度等。(伏桂明、王冠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