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夜盗空调冷凝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受害商铺室温飙升

  本报讯(记者徐进)小偷半夜光顾,一下偷走9个空调室外机的铜制冷凝管,造成多家商铺空调停转。昨天,几个商铺承包者在高温下向记者诉起了苦。

  张继强是包头路929号14单元宝强摄影图文公司的经理。昨天上午8时,他像往常那
样来到店里,打开立式空调的开关,但等了1分多钟,空调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吹出冷风来。张继强以为是空调坏了,就打电话找来维修工。但不管维修工怎么测试,仪器均显示空调主机没问题,维修工只好自下而上进行倒查,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摆放在房顶上的空调室外机的铜制冷凝管不翼而飞。经查,受损的不止张继强一家,房顶上有空调室外机20个左右,其中9个没了铜制冷凝管。

  中午10点30分,太阳直射店铺内,店内温度超过了30摄氏度。张继强满头大汗地对记者说,由于立式空调不能用,店里只能靠两台低功率的挂壁式空调制冷,现在连处理照片用的电脑都不敢开,深怕在高温下把电脑烧坏。

  据记者了解,包头路929号一共有15个商铺单元,除了宝强公司等几家文印店外,多数是饭店。与宝强公司相邻的一家饭店也是铜制冷凝管失踪事件的受害者。据老板称,饭店包房里热得像蒸笼,客人都不敢坐进去。

  目前,张继强等业主已经向警方报案。据初步估计,这可能是小偷所为,目的就是为了将铜制冷凝管卖了换钱。张继强称,冷凝管安装起来比较复杂,需要两三天的工时,如果未来几天继续高温,这生意肯定是没法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