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名员工冷静自救火海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现场直击

  灌口一服饰公司突起大火

  

16名员工冷静自救火海逃生(图)

  人体模型也被烧得“体无完肤”。(本组摄影/王协云)

  

16名员工冷静自救火海逃生(图)

  一部分员工已自救脱困,没来得及逃出去的员工在消防官兵帮助下也平安脱险。

  本报讯 (记者 林燕贞 通讯员 林乐坦 陈荣亮 )昨日下午,集美灌口涌泉工业园内的一个服饰公司突起大火,16名被困在三楼的员工急中生智,运用在消防培训时掌握的逃生技术,抓着消防水带和布条从窗户滑下楼安全脱困。市消防支队出动20多部消防车和100多名官兵奋战近1小时将大火扑灭。

  员工介绍说,他们在样品展厅发现一堆海绵起火,用了7瓶灭火器,但大火还是很快烧起来。公司的义务消防员赶到现场扑救,正在上班的200多名员工从疏散楼梯逃了出来。但是,与大火相隔1米多的办公室被浓烟和热浪堵死,几乎让人窒息。被困员工冷静地用上了消防培训中掌握的逃生技术,他们先是取出消防水带捆绑在办公桌上,接着连接两条布条,有一条绑在空调架上,紧贴着墙面垂到地面。一些胆子稍大的员工先下滑到地面,不到3分钟,16名员工安全滑到地面。

  市消防支队在15:09接到报警,20多部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发地,架起两节拉梯和三节拉梯,伸到二楼和三楼的窗台,将11名被困员工救到地面。与此同时,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从3条通道架设水枪阵地,并升起云梯车,强大的水炮通过窗户从高空向火场扫射。15:48,火势被控制,16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

  大火烧毁了样品展厅内的海绵和衣服,两名员工被灼伤,被120送往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