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当一回急救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爱心助学手拉手夏令营昨日开营,营员学到不少知识

  

现场当一回急救员(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 李隽斌 实习生 吴惠凡 刘威)“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在全体营员悠扬的歌声中,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主
办的“市红十字爱心助学手拉手夏令营”在集美中学举行了开营仪式(上图)。82名通过红十字会牵线搭桥获得资助的困难家庭学生会聚一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曾国玲出席了开营式。

  利胜电光源(厦门)有限公司、太川工业有限公司、厦门森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在开营式上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森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庄兰说,公司今后还将为更多困难学生提供帮助。集美中学高二学生林金评深有感触地说:“贫穷不是错,贫穷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一笔财富。我们尝过了许多人没有尝过的滋味,我们也收获了更多的生活阅历和感受。”

  营员们昨日上午听取了一场有关红十字会知识的讲座,下午3时则接受了基础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张老师用人体模型示范讲解了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包扎止血等救护方法。营员每人拿一块三角巾,认真地跟着老师进行操作。

  随后,营员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嘉庚公园。集美解放纪念碑的由来、陈嘉庚墓的选址、人物群雕《桃李芬芳》的制作……公园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最后在陈嘉庚先生的墓碑前,领队老师带头唱起《鼓浪屿之歌》,营员们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哼唱,场面十分温馨。

  城东中学初一年学生纪小梅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红十字夏令营了,她告诉记者,在夏令营活动中,她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结交一些新朋友。因此她非常感激资助她上学的爱心企业,今后一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这些热心人。(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