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半年清出3万“黑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张永红)昨天,市公安局内保局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清查出非正规保安企业214家、非正规保安驻勤点1033个、非正规保安员3万余人,另有2家非法保安培训机构被依法取缔。

  今年上半年,按照整体工作部署,分县局内保部门、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内擅自经营保安培训、保安服务的非正规保安服务企业逐一开展了调查和登记,全市214家非正规保安企
业、1033个非正规保安驻勤点、3万余名非正规保安人员浮出水面,纳入公安机关的监管视线。

  据了解,这214家非正规保安企业都是无营业执照或未经公安机关审批的。其中,未经公安机关审批的企业占大多数。由于没有纳入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视线,一些企业招收的从业人员素质较低,专业技能差,甚至酿造了一些治安甚至刑事问题。7月17日,位于鼓楼外大街隆德行写字楼的湘鄂情饭店与金悦海鲜酒店内,就发生了数十名自聘的保安员因饭店挂牌匾及停车位问题持械互殴,造成隆德行写字楼一楼大门玻璃被砸,3名员工受轻微伤的恶劣案件。事后,市公安局内保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分别对北京湘鄂情饭店与金悦海鲜酒店予以3万元罚款,成为本市首次对民营餐饮企业适用的最高额度处罚。

  目前,这214家企业中,已有115家被取缔;14家企业主动注销了营业执照;其余都加盟了正规保安公司。

  据统计,经过此次梳理,今年第一季度保安查办案件中,涉及非正规保安问题比去年同期下降43.8%;新闻媒体对保安服务的曝光率比去年同期下降58.8%。RJ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