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蕾女童”再遇难题 港资女企业家资助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5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丹 实习生陈亚丽 龚芬 通讯员 王咏梅)日前,市妇联儿童部负责人专程来到湖北大学,将一笔4000元的捐款交到该校文学院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汉华手中。这笔捐款来自港资企业家陈洁女士。有了这笔钱,李汉华无钱攻读双学位的困难迎刃而解。

   李汉华是市妇联捐助的众多“春蕾女童”之一。她11岁时,父亲去世,母亲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家中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8年来,李汉华家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住在舅舅家堆草的偏房里,家中一贫如洗。初中毕业时,李汉华以蔡甸区永安镇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汉阳一中,但是高中的学费让她愁眉不展。也正是这一年,她被列为市妇联资助“春蕾女童”行动的帮扶对象,每年获得800元助学金,直到高中毕业。

  进入大学后,李汉华靠做兼职赚取生活费。当家教、发传单、贴海报,她样样干过。急需钱时,她还会去餐馆洗碗。凭着刻苦,李汉华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可以选学第二学位。李汉华凭成绩拿下双学位不成问题,但选修费用让她一筹莫展。

  今年5月,在一次“春蕾女童”汇报会上,女企业家陈洁得知了李汉华的新难题和生活遭遇,当即表示愿帮其渡过难关,并迅速将捐款送到了市妇联。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尽管李汉华已经不属于“春蕾女童”资助的义务教育范围,但她们会长期关注李汉华的学习、生活,继续联系社会人士帮助她,直到她参加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