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向笕桥医院索赔19.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55 青年时报

  张某59岁,洗车时竟染上布鲁氏菌病,被迫切除睾丸。布鲁氏菌病一时成为人们议论热点,而且这一事件还引发了误诊风波。

  该病通过皮肤表面就能感染,非常可怕,但在确诊上不是一般医院能完成的,这给出了大警示:各种发热,尽量到大医院就诊。

  患者出院,病情无法根治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中医院了解到,患者张某已于上午8点出院了。

  主治医生说,张某高烧情况暂时得到控制,但并未痊愈,病情只是转为慢性,并带有传染性,日常生活中家人要尽量和他隔离饮食等。

  而且,张某的病无法根治,伤痛会伴随他一生。而且一旦复发,对他又将是一个考验。

  一开始并无明显症状

  今年3月,张某出现肌肉、关节酸痛,肝脾肿大,右侧阴囊肿大,睾丸有坠痛感,4月中旬他到江干区笕桥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鞘膜积液,睾丸炎”,并实施了切除手术,但并没有找到张某的真正病症。

  “布鲁氏菌病存在一定的隐秘性。”江干区笕桥医院医务科科长占先生说,医院第一次给张某做检查时,发现张某睾丸两侧莫名长出两个坠生物。

  占科长表示,由于无法判断坠生物是良性还是恶性,医院在多次检查后始终无法得知,坠生物到底是什么东西。为防止病情转移,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为他做了切除手术。

  手术后,张某创口恢复得很好,很快出院。

  到第四家医院才确诊

  “没想到病情会发展得这么快。”占科长说。过了不到两周,张某就出现寒战、发热等症状,体温最高达40度。

  张某又辗转去了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两家三甲医院检查,都没有确诊病因,最后去了杭州市中医院才查出。

  向笕桥医院索赔19.8万元

  张某认为,笕桥医院贻误了治疗时机,故提出索赔。

  占科长说,医院是根据张某病情变化做出诊断的,并不是误诊。出于人道和职责考虑,医院愿意按医疗事故案件来进行赔偿。笕桥医院作为一家二乙医院,医院的技术力量和检验设备都达不到检验标准,也就是说,笕桥医院根本无法诊断出张某的病情。

  但张某提出,自己属伤残8级,医院应按人身伤残赔偿标准,支付他约19.8万元的费用。这个数目与医院想法有很大距离。

  症状不一 容易误诊

  张某发病过程给我们敲响警钟:布鲁氏菌病容易传染,很难发觉,也很难确诊。

  杭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徐为民说,该病初期症状表现不一,易误诊。

  “布鲁氏菌在土壤、水、乳汁中可生存较长时间。”如果狗被感染后,症状不明显。这时,人如果触摸了狗的分泌物,易感染。人一旦吃入染菌食品或接触犬、牛、羊流产的胎儿、胎盘及阴道分泌物,也容易感染。

  女性得该病子宫不保

  布鲁氏菌病会严重影响生殖系统。

  徐为民指出,布鲁氏菌病不仅会严重影响男性生殖系统,女性严重的话子宫也要被切除。

  该病菌喜欢侵入人体不同组织,比如肝脾肾等内脏。所以,很多感染了该病菌的患者,它的肝脾、关节会受到很大损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