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文登法院到杭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03 青年时报

  金义集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来自山东省文登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行人,来到杭州江干区法院。他们表示,正找金义集团法人代表陈金义,一到杭州他们才知道,原来杭州法院也正在追讨他的欠款。

  法院不得不“缺席宣判”

  文登法院执行局人员其实是周一到杭的,已经做了两天调查。

  昨天,文登法院冯姓执行法官告诉记者,金义集团山东文登案子的标的额为45万元。申请人是山东省金洋乳品有限公司,标的是买卖合同中产生的欠款。

  去年1月,山东金洋乳品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8个月后,法院做出判决。冯法官表示,之所以耗费这么长时间,原因是金义集团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最后法院不得不“缺席宣判”。

  多次传唤金义集团没回音

  宣判后,金义集团仍未履行。今年3月,金洋乳品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多次传唤金义集团都没回音,最终促使他们来杭异地执行。

  对于金义集团目前在杭深陷的欠债风波,冯法官表示,他们也是到杭后才知道的。而媒体报道的,目前金义集团和陈金义个人名下只搜查到4处房产,他们也了解了。“我们会从多渠道了解他的财产状况,就有关问题作进一步核实。”

  昨天已与集团方面接洽

  冯法官说,就他们了解,金义集团并非没能力偿还。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已查找到其他财产?冯法官未置可否。

  据了解,昨天他们已见过金义集团办公室朱主任,“没有实质性进展”。

  金义集团“内忧”未解,“外患”又来,将作何应对?

  昨天,记者拨通陈金义本人手机,但陈金义表示他正在飞机上,不方便接受采访。而集团办公室朱主任的电话多次拨打仍无人接听。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