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嫌疑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4盗墓贼经预谋后,在晚上炸开蓝田县一北宋时期的古墓,盗走国家文物119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1件。昨日,这4名盗墓贼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被告人邱兆军,48岁,江苏省沛县人。被告人吕富平,43岁,蓝田县人。被告人熊义方,35岁,河南省襄城县人。被告人丁新现,39岁,河南省新密市人。

  据市检察院指控,去年底,邱兆军与吕富平合谋盗掘吕富平老家所在的蓝田县五里
头村的古墓。后又纠集熊义方、田中孝(在逃)、丁新现共谋盗墓。今年1月9日至1月13日期间,5人趁夜深人静时,在蓝田县五里头村,使用爆破手段炸出盗洞,深入墓葬实施盗掘行为。

  1月14日,吕富平、熊义方、丁新现分别被抓获,从吕富平家中查获这次盗掘出土的文物55件。1月21日,邱兆军被抓获。根据邱供述,公安机关又查获了藏匿在吕富平家中的64件文物。

  庭审中4被告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法庭昨日未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