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民警识破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赵哲)一个诈骗电话,从河南洛阳市打到甘肃正宁县,谎称你家亲人列车上受伤住院,要求速送5万元现款。结果,西安铁路警察全力相助,在飞驰的列车上识破骗局。

  16岁的甘肃正宁县小伙子江成龙,1日下午乘坐L104次列车,由西安前往上海打工。昨日下午2时许,远在甘肃农村的小江父母突然接到电话称:我是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
科主任,姓吴,你家儿子在火车上和人打架,颅脑出血,现在医院抢救,请速送5万元现金。接到电话,小江父母立即联系西安的亲戚江先生,江先生随即通知洛阳方面朋友,速到医院查询有关情况。

  同时,江先生向西安铁路公安处求助,乘警大队三大队大队长郑文生十分重视,立即和L104次列车乘警联系。乘警长赵安平接到情况通报,马上和乘警们在车厢里逐一查找,终于,在13车厢74座上,找到了安然无恙的江成龙。小伙子对围绕他发生的一场骗局一片茫然。

  从洛阳方面反馈的信息说,医院脑外科没有一个吴主任,当然也没有收治那个子虚乌有的伤者。洛阳方面拨打那个陌生手机,开始还能打通,对方尚在支吾,后来就再也打不通了。铁路警方查出那个手机号码属于江西上饶。至于骗子如何得到小江及其家庭的有关信息,尚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