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车展,停车难! 非法停车场横行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车展,停车难!市民质疑:为何“野鸡”管理人员大肆敛财的怪现状频发?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实习生蔡锦春,通讯员吴美贤、何桂军报道: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刚刚落下帷幕,很多市民得以大饱眼福,可也有不少人为琶洲会展中心停车难而大伤脑筋。停车交钱却拿不到发票的罗先生就为此郁闷不已。他愤愤质疑:“管理人员”振振有辞说是得到琶洲街道办授权,可却又说没发票拿,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罗先生的疑问,记者
昨天走访了有关管理部门。

  一问发票口哑哑

  7月30日下午,罗先生到会展中心东入口处一临时车场去取车。车场“管理人员”上前收取10元停车费。按照规定应只收5元。罗先生较了真:给10元也行,但得要发票。“管理人员”支吾着说暂时拿不出发票。罗先生动怒了,表示不给发票就不交停车费。僵持半天,“管理人员”自觉理亏,只好让罗先生走了。其他很多市民却没有罗先生这般耐心,他们大都交纳了10元停车费。罗先生想不明白:难道随便戴个袖套就可以大肆敛财?谁来监管他们?

  临时车场属非法

  临时停车场的设立是否合法呢?记者了解到,申请一个临时停车场,特别是在会展中心东入口处属于占用市政道路的临时停车场的手续是非常复杂的,需要经过三个部门审批,最后的审批权在交管部门。对于车场“管理者”所谓的得到“琶洲街道办授权”的说法,琶洲街道服务中心吴国宾主任给予了否认。他表示,街道办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不可能进行任何授权,因为它们本身就没有这个权利。吴国宾主任告诉记者,针对琶洲会展中心停车难的问题,广州市交委曾于2004年下文要求琶洲街社区服务中心在指定的新港东路南侧、展馆西边双塔路段、滨江东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场。而对于设立在会展中心东入口处的这个临时车场,肯定是非法的。

  为何又是“三不管”

  非法停车场又如何在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生存呢?据吴国宾称,对于这样的非法临时停车场,街道服务中心一旦发现,可进行举报,但没有查处权。查处的权利在交通管理部门。吴国宾继而表示,不排除“管理人员”曾在琶洲街道服务中心下属的临时停车场工作过,对相关行业有所了解。至于停车场所涉及到的乱收费问题,管理权却在物价部门。海珠区物价局对此表示,在此之前没有收到相关举报。就这样,三两个人随便戴个袖章,光天化日之下大肆敛财的怪现状便发生了。

  从7月31日后,这个临时停车场就不复存在了,而“管理人员”也没了踪影,这件事情就此没了头绪。可下次呢?可能还会有成千上百个“罗先生”遭遇同样的烦恼。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