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印教辅材料六万余册 成都两家印刷厂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8月3日电(记者刘海)打着正规出版社的旗号,利用学校暑假放假前非法赶印盗版教学辅导材料六万余册,准备销往外地。这起涉案金额达40万元的盗印教辅书案日前被四川省版权局查获,两家涉案印刷厂被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金。

  今年5月20日上午,四川省版权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成都城西的两家装订厂正在利用双休日赶印盗版教学辅导材料。四川省版权局版权处与稽查总队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在
成都市武侯区三河村武侯区云光印刷厂和青羊区苏坡乡东坡村三社新华日报史学会成都分会印刷厂,查获正在装订的盗版“四川教育出版社”和“四川少儿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2006年《暑假作业》61000册成品和半成品,封面6000余张,涉案金额达40万元。

  经调查,两名不法书商韩某和赵斌,利用学校暑期放假前赶印大量盗版《暑假作业》,委托两家装订厂利用周六、周日双休日进行装订,并计划在周日将装订完毕的盗版教辅材料运往外地销售。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盗版教辅材料进行清点,在云光印刷厂查获署名为“四川少儿出版社”和“四川教育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小学三、四、五年级学生用《暑假作业》成品(半成品)36000册,在新华日报史学会成都分会印刷厂装订车间,查获署名上述两家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小学学生用《暑假作业》成品(半成品)25000册。

  为核实盗印事实,执法人员当即与出版单位取得联系。经证实,四川少儿出版社和四川教育出版社2006年并未安排上述教辅材料的印刷和发行。四川省版权局版权处对涉嫌盗版的61000册教辅材料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对涉案单位作进一步调查,追查盗版来源。

  目前,四川省版权局已责令新华日报史学会成都分会印刷厂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没收已证据保全的侵权图书25000册。另一涉案单位--云光印刷厂已经关闭,其印刷的36000册侵权图书被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