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赢在中国》一选手轻生失踪 网上展开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顾洪洪、刘飞)电视节目《赢在中国》一参评选手因遭淘汰,在节目门户网站雅虎留下遗言后失踪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今已有数百人已在雅虎网上发帖留言,对其展开大营救。记者通过网站技术部门得知,该选手最后上网发布消息的地点是西安市。

  这位来自新疆的选手名叫谭曼生。他8月3日零时在网站上留下遗言称:“此际的我
坐在陌生的城市,坐在陌生的电脑前敲打着键盘,写我可能是人生最后的‘博客’,因为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捱到明天,我的人生的火焰将在今夜的黎明前坠灭,我的口袋里在缴了10块钱的网费之后还只有9块钱了,我想在走向黎明前用它来做自己最后的早餐。”

  《赢在中国》的制片人王利芬得知情况后,3日紧急在雅虎网站上留言,呼吁他不要放弃生命:“因为人生的春天永远不可能完全由别人带来,只有自己才能真正拯救自己。”

  记者电话联系了阿里巴巴雅虎公司CEO马云,他对此表示相当震惊,并以“活着就是胜利”为题在网站上接受记者提问,希望该选手不要想不开。马云说,他想告诉这位选手,“创业的快乐在于一个一个的挫折,去把一个一个的挫折灭掉,这是创业者最大的快乐,而不应该选择轻生之路。”

  记者通过网上回帖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到谭先生的女友丁小姐。丁小姐说:“自己知道这一消息也是在雅虎网站上看到的,目前没有办法联系上他,只有在网上回复文章来鼓励他,希望他放弃轻生的念头回到我身边。”

  据记者了解,另一位与谭曼生同为《赢在中国》新疆赛区的选手方波,现在人在北京。据他介绍,“在新疆创业者联盟聚会时,曾提出要为谭曼生的GPS系统项目提供帮助,但之后,就和他失去联系了。”截至记者发稿时,谭曼生依然下落不明,《赢在中国》项目组正在紧张寻找,雅虎网站现在醒目位置开始搜集知情人线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