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女子为生命插上音乐翅膀》后续几次死里逃生娟子昨日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17 大连晚报

  《绝症女子为生命插上音乐翅膀》后续

  ◎市友谊医院为她在手腕上进行了“动静脉内瘘”手术

  ◎武警医院副院长王宝仁为她成功实施腹膜插管手术

  几次死里逃生娟子昨日出院

  “两个月来,我几次病情危重,都能死里逃生,这一切都要感谢友谊医院和武警医院的医护人员。”昨日下午,是娟子出院回家的日子。当她走出病房、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娟子不禁这样感慨。

  去年8月2日,本报以《绝症女子为生命插上音乐翅膀》为题,报道了年仅29岁的女孩谢慧娟虽然身患尿毒症并双目失明,但却发出了“我要自己挣钱救自己的命”的宣言。开办了一家名为“郎”的音乐工作室,用双手赚取医药费,挽救自己的生命。娟子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今年6月,娟子因病情加重,住进了市友谊医院。这个消息令关心娟子的人揪心,市友谊医院的医生为了挽救娟子的生命,先后给她实施了两次手术,为她在手腕上进行了“动静脉内瘘”手术。由于新造的“瘘”必须等待愈合才可以进行透析,所以在此期间,娟子一直在友谊医院住院,并每天依靠腹透维持生命。

  7月14日,护士给娟子透析时发现,她的腹透管堵塞了。“此后3天,我一直无法进行透析。”娟子说,由于她体内毒素堆积严重,到17日下午,她整个人都觉得喘不过气,身上脸上全肿了。在这种情况下,娟子被紧急转院到武警辽宁总队大连医院。面对病情危重的娟子,该院副院长王宝仁在没收取费用的情况下,立即亲自为她进行了腹膜插管手术。

  术后,娟子的症状立即出现了缓解。经过半个月的休养,昨天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娟子现在情况非常稳定,只要回家自己进行透析就可以了。”王宝仁院长说。考虑到娟子双目失明,情况特殊,医院还特地派车将她送回家。

  “这几次我能死里逃生,多亏了医生的精湛医术。”与几天前相比,娟子明显有了精神,说话时笑声不断。“我出院后,要将音乐工作室继续开办下去!”娟子虚弱的声音中透着坚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