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警遭四名歹徒抢劫身中36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 (谢兆春 记者 李红) 8月2日凌晨2时许,渭南市体育馆东侧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在新疆服役的渭南籍武警战士辛光荣与女友李某纳凉时遭遇四名歹徒抢劫,辛光荣在与歹徒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搏斗后,身中36刀,不幸牺牲。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奋战20小时,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8月2日凌晨,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案后,立即调集精干警力连夜
展开侦破。9时20分许,布控民警在一巷口将正准备到邮电大楼二手手机市场卖手机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朱某抓获。经突审,许、朱二人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昌某、汪某不知去向。

  8月3日零时许,专案民警判断两名案犯已离开渭南市区,可能向蒲城方向逃窜,立即驾车赶往蒲城实施抓捕。8月3日凌晨1时许,当追捕组行至故市超限站附近,发现路边有两名步行的男青年行迹可疑,体貌特征与案犯极其相似,两组民警如离弦之箭前后包抄,将二人抓获。经审查,此二人正是犯罪嫌疑人昌某、汪某,并当场从汪某衣兜内搜出一把沾有血迹的折叠式弹簧刀。现场突审后,二人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男,19岁)、朱某(男,20岁)、昌某(男,18岁)和汪某(男,20岁)均为蒲城同村人,他们纠集在一起,租住于渭南城区盈田村五组,以抢劫为生。8月2日凌晨1时许,四人在南市体育馆附近,发现辛光荣和李某在一长椅上乘凉,四人就上前抢劫。辛光荣面对持刀抢劫歹徒毫不畏惧,一边喝令制止,一边与其展开搏斗。搏斗中,辛光荣被刺36刀,李某被刺6刀。四名案犯在武警战士的反击中受伤,抢走二人随身物品后仓皇逃离现场。

  四名团伙成员自今年2月份以来,藏匿在盈田村,昼伏夜出,先后在渭南城区持刀杀人、抢劫、轮奸,疯狂作案20余起。5月26日凌晨1时许,四名案犯拦路抢劫一驾乘摩托的青年男女,用皮带将男青年捆绑,将女青年拉至麦田轮奸,并抢走受害人驾驶的

摩托车;7月21日23时,四名案犯先抢劫一名男子手机一部,现金320元,后抢劫一驾乘摩托车的青年男女,因该男子反抗,四名案犯持刀将其捅了20余刀,致其重伤,又将女青年轮奸。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渭南市临渭公案分局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