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片成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8:02 潇湘晨报

  本报讯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都是自己的,可照片上却是个陌生的老人,看着自己的新身份证,吴灵芝女士有些哭笑不得。在另外花了20元钱后,办证人员已经答应将其照片重新更换,不过,要等到60天后才能拿到新的证件。

  吴灵芝47岁,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市场。5月24日,吴灵芝到芙蓉区公安分局隆平高科派出所申请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在拍照等相应手续结束后,派出所给了她一张编号为
0028060524011的数码照片合格回执。

  7月30日上午,吴按规定到派出所领证,但意外地发现,新身份证上的照片是个比自己要大10来岁的陌生男子的。当天,她拒绝领走该身份证。

  昨日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吴灵芝再次来到隆平高科派出所。申领、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吴灵芝,她解释:5月24日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人太多,而每张照片在录入电脑时要让办理者确认。“她可能当时没看清就确认了。”该工作人员分析。

  吴灵芝对此完全予以否认,她称,当时并没有人让她确认照片。而据记者了解,数码照片合格回执的编号是唯一的,上面的照片只可能是吴灵芝本人。

  按照长沙市公安局的相关规定,对丢失补领或损失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公安机关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现在出了这个问题,责任在谁也不好说。”工作人员对吴灵芝说,“但考虑到目前的情况,只好各打五十大板,你出20块我们出20块。”

  这次,吴在电脑上确认了自己的照片。工作人员告诉她,60天后才可领证。

  记者 张平平 实习生 陈 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