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家泳池“体检”结果不合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8: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卫生局公布今年首批13家泳池抽检情况 ■存在问题:细菌总数、池水余氯超标

  

4家泳池“体检”结果不合格(图)

  图文无关/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吕惠栋 代翔)昨日,市卫生局公布了今年首批被抽检的13家泳池的卫生监测情况。

  首批抽检泳池13家,共抽检泳池水样29份,按游泳场所卫生标准要求进行检测,合格24份,合格率82.8%。

  其中,厦门辰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然家园游泳池、白士德楼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太微山庄游泳池、东方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坪山庄游泳池、东华海岸物业管理公司云亭花园游泳池、长恒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金山小区游泳池、白士德楼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唐庄游泳池、厦门市华水实业公司游泳池、厦门市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游泳池、厦门市第六中学东渡校区游泳池等9家单位水样检测结果合格。

  另外4家单位水样检测结果不合格(详见下表)。

  检查发现,目前我市游泳场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早年开放的游泳池基本条件较差,浸脚消毒池达不到强制消毒效果,更衣淋浴室及厕所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等。

  泳池水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些泳池水中无余氯,池水消毒不到位,细菌总数超标;有些泳池未定期清洗换水,虽然落实了消毒措施,但池水余氯含量太高,PH值太低,会引起游泳者眼结膜和皮肤的刺激症状。

  近期,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对全市所有游泳池进行监督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

  对抽检不合格及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卫生监督部门除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外,还将依法予以查处。

  曝光台

  这些泳池抽检不过关

  

4家泳池“体检”结果不合格(图)

  泳池消毒药撒多少怎能随便?

  水池入口砌起砖墙(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