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虐猫狂挨十万罚单并遭爱猫人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3:22 华夏经纬网
台湾虐猫狂挨十万罚单并遭爱猫人袭击(图)

虐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早前有人以简体字发文,在网站公布10余张残忍的虐待小猫照片。才2个月大的猫咪,被自称猫咪杀手的虐猫者用蝴蝶夹夹住耳朵,还被强灌沐浴乳,口吐白沫,甚至还用橡皮筋把猫咪的四肢绑了起来。这名凶手还嚣张的说要多认养几只来玩玩,群情激愤的网友从照片中开始追查蛛丝马迹。

  残忍的虐猫事件轰动两岸网民,有网友锲而不舍每天研究虐猫照片,锁定凶手是在
台湾。在爱猫网友的“苦力战术”后,终于查出虐猫疑犯是内湖科学园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法务人员--疑似虐猫男子方尚文。

  受到网友挞伐指控为“虐猫狂人”的方尚文,昨天终于出面坦承网络上那些虐猫照片是他拍摄的,但他竟然还是否认自己有虐待

猫咪,并表示自己将猫咪视为小孩,那些“趣味照片”只是他给予“适度管教”时拍摄的。夹耳朵,他说是因为要训练猫咪不会随地大小便;口吐白沫,方尚文解释是因为胡椒吃太多;绑橡皮筋,辩称是对猫咪训练时的一种处罚;猫咪脱肛,他则表示因为要帮猫咪排便时挤压造成。

  爱猫的网友点起白蜡烛拉起白布条,就在方尚文的家门外,大声喊出他们心中的愤怒,“方尚文还我猫,方尚文还我猫!”

  据报道,2日有激动猫友放话要给“虐猫狂魔”方尚文“盖布袋”,3日此话果然成真。

  昨天下午四时许,方尚文现身市政府二楼的动检局。动检局除日前裁处的五万元罚单外,昨天再开出一张五万元罚单,同时限定方须于三日内,清楚交代其余小猫下落。

  方尚文在众多守候媒体的注视下,亲自领取两张罚单。动检局人员随后当场询问,是否愿意前往内湖租屋处协助了解,方尚文点头之余,还同意媒体随行。

  约四时三十分左右,方尚文搭乘动检局公务车抵达内湖,甫下车走向住处一楼大门,便遭一名中年女性猫友自背后猛挥一拳,差点将方鼻梁上的眼镜打落。该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猫友表示,自己昨天自下午两点多,便在该处守候,直到亲眼看到这名虐猫狂魔,实在忍不住气而出手泄愤。

  随后方尚文在媒体簇拥下,与动检局人员至五楼房间内说明小猫下落,方尚文并在此虐猫现场,当场向媒体表示,自己因为小猫调皮,难以管教,情绪失控下才虐猫,他深深为此感到惭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