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车将会成为市民的消费热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大连晚报

  

房车将会成为市民的消费热点(图)
“大连国际房车展”昨天开幕,记者从展会现场市民所表现出的兴趣中感到

  房车将会成为市民的消费热点

  昨天上午,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东北分公司、大连国际沙滩节组委会等部门举办的“大连国际房车展”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市民对带有
卧室、卫生间、会客室的房车十分感兴趣,这不禁使记者产生疑问:在市民已经有能力购买小轿车甚至小型游艇的如今,房车会成为市民下一步的消费热点吗?

  房车最便宜的14万元左右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所展示的房车最贵的达200多万元,最便宜的14万元左右,和一辆中档小轿车的价格差不多,“关键是它里面有卧室、卫生间,甚至有办公桌,简直就是个家,比小轿车实惠得多……”一位参观市民这样说。还有的市民说:“如果开着它出去旅游,不是就可以随时在车上休息了吗?”

  记者了解到,在欧美一些国家,每到周末公路上的旅行房车就川流不息,这已经成为现代休闲生活的一个标志性场景。记者从展会现场市民所表现出的兴趣中感到,随着市民旅游意识的增强,房车将会成为市民下一步的消费热点。

  房车存在停放难等问题

  但记者也了解到,虽然一些房车的价格适合普通市民购买,但房车存在的停放难的问题,也让市民望而却步。据说,高度最高的房车达8米,记者目击到的一些房车的宽度起码有普通轿车的1.5倍,长度也比普通轿车长出一大截。“房车买回家停在哪儿呀?”一位市民嘀咕说。另外,个别房车还存在上不了高速公路的问题。原来,大部分房车的“房”与“车”是一体的,但也有“车”和“房”是分开的,相当于一个车头拉着一个房子跑,这样的房车是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的。

  我市正建汽车宿营地

  但房车的停车难问题似乎在将来不是个难题。据展会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我市已经在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西部投资兴建了汽车宿营地,该汽车宿营地占地约6万平方米,如果实在没地方停靠房车,汽车宿营地将会解决这一难题。

  图片说明:

  房车的体积要比普通轿车大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