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赴港航线避让“派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47 新京报

  去往广州、桂林、海口以及湖南等地航班受到影响,旅客出发前最好确认航班正点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洋)受台风“派比安”影响,昨天首都机场对去往广州、桂林、海口、香港等地的航班进行了流量控制,部分航班已经取消。据了解,台风“派比安”现已北上,预计今天可能影响到湖南等地。今天前往以上地区的旅客最好在出发前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看航班是否能正点飞行。

  据了解,今年第六号台风“派比安”,起初是南海上一个热带低压,后来仅有一天时间,迅速演变成为侵袭我国广东、广西等省份的台风。气象部门监控显示:从3日晚7时20分左右其在广东沿海地区登陆以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并以每秒33米的风速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派比安”登陆以后,前天广州、香港、深圳等地机场均有大面积航班取消和延误。香港机场一度关停,从上海、广州、深圳以及北京的赴港航班大多取消。

  而昨天来自首都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港龙航空公司的3个与国航代码共享的赴港航班显示已取消,全天其他19个航班也有不同程度延误,但延误时间不超4个小时。

  昨天,北京方面虽没有接到上述台风经过城市机场关停的通知,但由于航路天气不佳,一些航班仍出现了取消和延误。为此,航空公司和机场将为这些旅客提供转签服务。

  此外,台风已对经过省份的铁路运输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台风期间的运输安全,前天海口开往广州的K408次旅客列车已停运。但目前,京广、京九等主要铁路干线安全畅通,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开往上述城市的列车均运行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