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要交通干道要“穿衣戴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0 深圳特区报

  宝安启动重点街区环境综合整治、数字化城市管理、城市化转地管理三大工程

  重要交通干道要“穿衣戴帽”

  今年还将完成2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化任务

  【本报讯】(记者朱良骏)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宝安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宝安即日起启动重点街区环境综合整治、数字化城市管理、城市化转地管理三大工程,强力将“城市管理年”活动向纵深推进。区长李文龙要求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实现“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城市管理目标。

  昨天的会议透露,重点街区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包括五项工作,第一项工作是107国道南头检查站至新安五路跨线桥段3.5公里的“穿衣戴帽”工程,包括立面改造与清洗、广告牌与管线整治、灯光景观营造内容,涉及建筑物101幢。第二项工作是创业一路前进一路至宝安大道路段的“穿衣戴帽”工程,包括不规范广告牌的清拆、招牌的规范设置、残旧建筑物外墙和生锈防盗网粉刷,全长1.8公里,涉及建筑物共38幢。其他三项工作则是翻身路改造、广深高速宝城段以西道路美化、新安一路等道路改造以及灯光景观营造。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方面,宝安区将已建成区按照行政区划、地理网格、位置顺序等划分为若干个单元,对每个单元进行信息采集和系统编码,输入到统一的管理中心。同时启动全区视频监控系统和全国建设事业公益服务专用电话号码12319,由管理中心的呼叫中心将来电按事发区域自动分转处理。在具体实施步骤上,先开展宝城区(新安、西乡片区)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工作,至明年7月底前完成,再逐步向全区推广实施。

  在城市化转地管理方面,目前宝安区已经拟定了贯彻市土地管理“1+7”文件的实施意见,并将于近日正式颁布实施。该意见重点解决宝安106平方公里的农村城市化转地的管理,提出“以林守地”的工作思路。要求对转换地块首先进行网格化清理,对地块内的乱搭建、违法建筑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后,全面种树造林。转地按每平方公里3名网格管理员、20万元配备人员和经费,建立网格管理员的绩效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转归国有的土地原则上不出租、不承包。

  作为城市管理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宝安区今年还将完成2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化任务,目前已完成约30%,石岩、观澜等街道进度较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