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分头实施麻醉抢劫被捕 警方吁请知情人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琰 通讯员 牛振江 实习生 刘璐) 今年5月17日清晨6时30分许,北京西至周口的K401次客车运行到郑州站,软卧包房内21号下铺旅客林某却仍在昏睡,列车员忙叫醒他,提醒他下车。

  “我的手机被偷了,还丢了600元钱。”林某醒来后一直喊头晕。林称,自己清晨5时感到口渴,喝了几口水后便昏睡。

  而此时,列车员发现,目的地为漯河站的23号下铺旅客靳德成提前下车了。

  此案引起了武铁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对此展开侦查。

  5月31日,漯河车站公安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旅客行李里竟带有麻醉药、麻醉枪、催泪瓦斯枪、春药等违禁物品。

  经查,此人名叫姚伟,又名姚红伟,河南省商水县人。姚供称,违禁物品是他女朋友的妹夫田士林的。他们此行准备去广州实施麻醉抢劫。警察拦截他时,田趁机溜走了。

  警方深入调查后认定,犯罪嫌疑人姚红伟、田士林是“5·17”抢劫案的重大作案嫌疑人,“靳德成”很可能就是田士林的假名。

  经过进一步审查,姚伟交代多次随田士林在列车上麻醉抢劫,每次均由田士林坐软卧、姚伟坐硬座分头“行动”。5月17日上午9时许,他和田从石家庄购买K401次列车车票至漯河。上车后,田士林在软卧车厢,姚伟在硬座车厢,准备分头作案。后田电话通知姚作案得手,两人在郑州车站下车,田对姚说已用麻醉药物将旅客迷晕,劫得旅客100多元和银灰色折叠手机一部。田将手机揣进了荷包,分给姚赃款100元。

  随后,武铁警方对田进行网上通缉。

  6月23日,河南保丰县警方传来消息:田士林在该县入室盗窃时被当场抓获。2003年3月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的他,今年1月才服刑期满出狱。

  6月底,田士林被武铁警方押回武汉。然而,尽管有大量人证、物证证明“5·17”案系田士林所为,但田士林落网后,至今没有交代犯罪事实。警方吁请受害群众或知情人举报,值班电话027-51137178或511675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