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闭症男子向儿子连砍数刀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2 南方新闻网

  自闭症父亲手刃独生子

  庭审中辩称担心儿子留在世上受苦想带儿子一起走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常言道“虎毒不食子”,但长年患自闭症的陈某却手刃了自己惟一的儿子。昨天,这起发生在一年前的惨案在深圳中院开庭。

  惨案发生在去年的6月28日。起诉书称,当天中午1时许,陈某将7岁的儿子小志(生下来4天便失去母亲)骗至其舅舅在深圳坪地街道坪西村的一废品收购站的房间,反锁房门,持西瓜刀向儿子颈部连砍数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陈某又砍伤自己颈部及手腕多处,企图自杀。

  警方此前对媒体称,陈某杀人后自杀并非一时之念。案发当日中午,陈某已准备一瓶

柴油,偷偷拿了开废品店的小舅子放在抽屉中的七八千元现金,准备死前把小舅子的钱烧光。他从房间叫出儿子时,看见姨侄女小杨正在厅里看电视。陈某一见小杨,想到她有时也欺负儿子,遂拿木板打小杨的头(致其轻伤)。小杨尖叫着跑出去,叫来陈某的岳母。

  岳母欲上前阻止陈某,陈不想伤害岳母,举着板凳作势要砸岳母。老太太吓跑后,陈某马上转身反锁了房门,对儿子说了句:“儿子,对不起了!”便持刀向儿子砍去。

  检察官说,惨案的发生是因为陈某长期自闭的原因。1997年,陈的妻子因病去世,之后陈的精神忧郁、偏执,甚至产生了与儿子小志同归于尽的念头。案发后经法医鉴定,陈某系限制行为能力人,其患有偏执性自闭性精神障碍。

  昨日审理中,寡言的陈某对自己杀害儿子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说没什么好辩护的。当法官询问为什么要杀自己的儿子时,他说,那段时间整夜睡不着,手头也没有钱了,此前已带着上学的儿子吃了一年的馆子,一时冲动,想到这样受罪还不如一死了之。想到自己不想活了,儿子留在世上也是受罪,干脆带着儿子一起“走”。

  由于陈某认罪,昨天开庭20分钟不到即告结束。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据法律专家介绍,由于陈某属限制行为能力人,尽管亲手杀了儿子,但可能不会判死刑。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