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斗歹徒血洒街头回头浪子让人跷拇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实习生吴衣丰)为擒拿偷车贼,他血洒街头,但依旧无悔:“如若再次面对这样的持刀歹徒,我仍会挺身而出!”这名见义勇为的伤者叫王洪根,演绎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真实故事。

  3日中午12时30分,王洪根正在中山路县前街口一小店内与朋友聊天,忽见一男子行为诡秘,倚靠在一辆豪华型摩托车上,接着骑上车子欲将车发动。王师傅判断对方有盗车嫌
疑,立马冲出小店,挺身上前喝令对方“停车!”可对方未予理睬仍欲推车逃跑,在警告未果的情况下,王师傅当即将其捉住,对方挣脱后弃车逃跑。

  46岁的王师傅奋勇直追,附近店主袁国金及车主两人也闻讯赶来增援,终于将此人堵住。就在王师傅欲将其揪送往附近的派出所时,此人突然掏出一把尖刀,对准王师傅左手臂上就是一刀。王师傅一心只想抓小偷,尖刀闪过依旧紧紧抓住不放,直到血从伤口涌出才意识到自己负了伤。就在王师傅用右手捂住流血不止的伤口时,嫌疑人趁隙往书院弄方向逃窜。

  崇安寺派出所民警接报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力量围堵歹徒。受伤的王洪根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治:王师傅伤口被缝4针。据了解,该摩托车为价值17000元的“珠峰150”,现场群众对王洪根见义勇为的行为无不表示敬佩。

  昨日上午,王洪根闻知崇安寺派出所准备对他进行表彰时,心怀感激地说,自己在年轻时也走过弯路,但他回归社会以后,社会没有抛弃他,给予他改过自新的机会,重新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今年,王洪根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知名高校,更使他对社会产生了一种感恩的心情。“能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是我义不容辞的。”王师傅说,他要教育好自己的下一代,使其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警方调查,该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体形较瘦,20岁上下,身穿白色T恤,在现场还留下了作案用的配制钥匙。针对中山路的治安情况,崇安寺派出所将增加警力进行防范和巡逻。

  新闻线索提供者:崇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