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件文明衫 一小时送出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谭皓)昨日13时30分起,在铁西新区九路家具市场、兴华公园等公共场所,沈阳市铁西新区文明办与辽宁省政协委员程利国一起给“膀爷”们送上文明衫。

  14时左右,在铁西新区九路家具市场附近,一位年轻“膀爷”面对送上的文明衫说什么也不肯接受,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一个劲儿地往后躲。程利国一边帮他穿文明衫,一边劝:“这大热天的,晒脱皮咋整?再说公共场所光膀子不好看,对不?”

  在兴华公园里,个别“膀爷”看见手持文明衫的工作人员后,主动穿上上衣,嘴里还念叨着“不好意思”。有的市民还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起文明衫来。

  “今天一共准备了100件文明衫,送衫的地点都是人流比较集中的场所,”程利国表示,一个小时送出去45件,“没全送出说明市民的文明程度提高了。”

  从即日起,铁西新区将重点整治14条主要街路、长客西站和仙女湖2个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光膀子”等不文明行为,将在公共场所统一张贴“赤背者禁入”的提示标志,并向市民发放文明衫、文明卡等,引导市民文明度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