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坂头水库再逢50年一遇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石兜、溪东、杏林湾、湖边、美人山、坂头水库水位昨均超过汛限水位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李刚毅 李任生)台风“派比安”中心距离厦门千里之遥,却仍然给鹭岛带来了惊人的降雨量。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日8时,全市小(Ⅰ)型以上水库总库容为14985.26万立方米,达到汛限库容的107.73%,其中石兜水库、溪东水库、杏林湾水库、美人山水库、湖边水库、坂头水库的水位均超过汛限水位
。厦门水务集团原水分公司昨日表示,继“碧利斯”来袭之后,仅半个多月的时间,坂头水库再一次遭遇50年一遇的降水。从3日晚到昨日下午,水库已泄洪220万立方米。

  从7月14日到18日,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坂头水库遭受了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水库水位一度超出汛限水位近4米,7月15日起,坂头水库开始以平均每天120万立方米的速度泄洪,还没等水位降到汛限水位,“派比安”又带来了50年一遇的降水。

  目前,杏林湾水库根据潮差全力排洪,汀溪水库昨日凌晨1时开闸泄洪,石兜、溪东、美人山、湖边、坂头水库自然溢洪,其余水库通过涵洞加大放水、满负荷发电,力求尽快降低水位。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巡查和值守,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今日

  白天最高气温29℃

  夜间最低气温23℃

  白天天气:阴有中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夜间天气:阴到多云有小到中阵雨

  风向风力:偏东风2-3级

  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为1级,没有危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