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耐高温变得烦躁 温顺海豚突发凶性咬伤"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天热偷懒不想表演,而“搭档”却卖命工作,还得到驯导员额外的食物奖赏。为此,海底世界的海豚“江波”愤怒不已,将“搭档”“丫丫”咬得遍体鳞伤。海底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温酷暑让动物变得异常烦躁,动物攻击同伴的事件屡屡发生。

  半个月前,海底世界5条朝夕相处的大鲨鱼才发生了一场恶斗,造成一死两伤。前天,海豚馆也上演了一场“大战”,它们是海豚馆的“江波”和“丫丫”,两只海豚今年都6
岁,非常聪明、通人性,会表演顶球、推小船、转呼啦圈、做算术等20多个节目,是海洋世界的“主力演员”,也是一对好“搭档”。最近,雄性海豚“江波”变得很懒,也不听话了,整天就懒洋洋地靠在池里的冷水出口。表演时也常常不听驯导员的指挥,闹起了“罢工”。而乖巧的“丫丫”却很勤快,一直都很配合表演,每次表演后都会得到丰厚的食物作为奖励。“江波”却只能在一旁看着“丫丫”享受美味。

  可表演一结束,“江波”就开始追咬“丫丫”,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它俩隔开。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天。前晚,“江波”再次攻击“丫丫”。前几次,温顺的“丫丫”每次都是尽量躲避,从不反击。可这次,“丫丫”被咬得很严重,背上被咬出一道15厘米长的伤口,头部和尾部也都被咬伤。

  发现情况后,海底世界工作人员将“江波”打捞上来,放到黑暗的暂养池,让它与外界隔离,每天的食物从原来的9公斤减少到5公斤。开始时,“江波”不断地在水池中翻滚扑打,弄出很大的水声,过了一天后,它的脾气渐渐有所缓和。“丫丫”也被放在另一个水池中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