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蓝田高考状元在派出所打工 教民警英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45 国际在线

  

陕西蓝田高考状元在派出所打工教民警英语(图)

  郝西宏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巡逻本报记者赵彬摄

  

陕西蓝田高考状元在派出所打工教民警英语(图)

  民警为准备“上岗”的郝西宏戴上警盔

  蓝田状元当上协勤员

  在派出所“打工”,参与社区巡逻,教民警说英语,“工资”近千元

  蓝田文科状元郝西宏为了帮助父亲减轻压力,主动陪父亲进城打工的行为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许和同情。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已给郝西宏安排了“岗位”。

  在公安碑林分局积极号召下,南大街派出所给郝西宏特别安排了一个协勤岗位。

  从昨日早9时开始,郝西宏已经正式“上岗”。所长强新卫介绍,先期,郝将参与社区巡逻工作,渐后,还将参与简单的群防群治工作,“他家里条件不好,电脑知识弱一些,我们会安排精通电脑的户籍民警教他学电脑。”

  作为文科状元,派出所将发挥其长处,“让他教民警提高英语水平。”强新卫说,辖区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到73起外国人报案求助事件,“每次都要请外事处的人来,非常不方便。”

  据悉,在郝西宏开学之前,派出所将为其发放近1000元“工资”。强新卫表示:“以后每个假期,郝都可以来上班,所里管他吃住,还发工资,争取让他不再为学费的事操心。”

  昨日上午,西安一位夏女士首先到报社送来1000元钱表示要资助郝西宏。一位相先生承诺要出5000元钱资助郝西宏,同时他说还要资助4位这样的孩子每人5000元……

  昨日记者将这些援助的情况电话告知了郝西宏的父亲,他让本报代表他感谢这些好心人。(记者康正崔永利实习记者解晨红李伟 本报记者赵彬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