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算命先生称孙子克命 迷信奶奶将其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2:18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主持人:仅仅因为偷吃了邻居的两个西瓜,一个八岁的孩子居然被打成了病危,今天,仍然在医院接受抢救。打人的是孩子的奶奶,她为什么下这么重的手?孩子的命运又将如何?请看本栏目记者刚从重庆万州发回的报道

  记者:吴梦菲 舒贝

  解说:在重庆万州三峡中心儿童医院里记者看到了刚刚苏醒的小国,在送到这家医院之前,他已经昏迷了7天,生命垂危。

  同期:医生

  送来时已经很多器官衰竭,全身严重浮肿 虽然现在清醒过来 但是还是有生命危险

  解说:在病床前坐着的是小国的爷爷,他已经在

医院照顾小国七天了.醒来后的疼痛让小国在病床上不停的呻吟.将小国打成重伤的奶奶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而坐在一边的爷爷却是一脸悔恨.事情发生在7月23日的中午,小国将家里的钥匙弄丢了,遭到了奶奶魏元芝的责骂后,离家出走。两天后,邻居谭某突然找上门,说小国躲在山后,为了解饿,偷吃了他家的西瓜,要求赔偿50元。

  同期:哥哥 小广

  别人来喊的 当时他正在吃西瓜

  解说:看到自己的孙子正在吃偷来的西瓜,爷爷将小国捆绑了起来,带回了家中。

  同期:哥哥小广

  爷爷打了一阵就没打了,奶奶接着打,我就喊奶奶别打了,她说要打。头天是拿楠竹打的,第二天把他拉到柱子那用扫帚打,还拖到河里用刀戳他的背,爷爷去拉开,奶奶又用砖头打

  记者:你当时害怕吗?

  小广:害怕 他都叫不出来了

  解说:一阵疯狂的毒打后,小国已经血肉模糊,意识昏迷,但是他并没有被送往医院。

  同期:

  爷爷 第二天才送到医院

  记者:为什么第一天不送呢?

  爷爷:当天她不准送 我就没去 她恨他

  解说:为何奶奶如此憎恨自己的孙子?据小国爷爷说:在不久前,曾有一名算命先生对奶奶说小国克她。迷信的奶奶魏元芝开始把小国当做了家里的扫把星,对于孙子的任何错误都无法容忍,从而导致了这样的悲剧。

  同期:

  (画面妈妈对孩子说:你说话嘛,哭)

  解说:小国的母亲8月4号凌晨才从深圳赶了回来,由于小国的肝脏与肾已经严重衰竭,现在虽然他已经醒来了,但是还无法说话,对于妈妈的询问只能靠点头表达.(妈妈问全身都疼?孩子点头)

  解说:孩子即便能脱离生命危险,也很有可能会留下终生残疾,小国的母亲对孩子奶奶的所做作为是这么回答的.

  妈妈:不恨,恨有什么用 都已经这样了 只能我们自己承担。

  主持人:直至记者离开的时候,小国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对小国的奶奶实施了拘留。我国目前有近2000万像小国这样的父母外出打工的农村留守儿童。如何保障好他们的权益呢?

  解说: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小国的爷爷奶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犯了法,反而认为这样教育孙子是应该的。

  同期

  小国爷爷:这么做是刻薄了 但是打是为了他改过来

  解说:小国居住的开县是重庆库区最大的劳务输出大县,由于父母都外出打工,仅目前在开县14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就至少在3万人以上,这些孩子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大多缺乏亲情关爱与教育,而带养他们的爷爷奶奶也普遍文化素质偏低,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基本都是采用棍棒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