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家“红双喜”获全国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08 新京报

  天通苑一居民痴迷以喜字为素材作画

  

自家“红双喜”获全国专利

  李晔和他设计的红双喜字。自己设计的红双喜字获得国家专利令他十分自豪。实习生 尹亚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张伟峰)“这就是我画的百喜图!”天通苑58岁的李晔说。他花费一年时间画成27个不同字体的红双喜字,目前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在李晔家客厅角落里的一个镜框格外引人注意。这些镜框里分别装裱着不同造型的红双喜字,共有27个。除此之外,还有一幅长200厘米、宽78厘米,由“红双喜”组成图案的挂历。

  “你看,这个大红双喜字,是由99个小双喜字组成的!”李晔拿起一个镜框说。他称,这些字画,首先用浅色的画笔,在泡沫板上画上双喜字形,然后再用日本油漆笔描绘。最后用镜框保护。完成每幅字画至少要用10余天,多的要一个月。

  他的红双喜字体有立体、本体、三维体和组合体等四种。在2000年,他用一年时间,共画了27幅,其中一幅寓意“新北京,新奥运,兴百业”的“百喜图”,还于当年9月送给了北京奥申委。他还用相机拍摄双喜字并输入电脑,再组成图案,配上文字,印制成挂历。他称这些作品统称“界画”,目前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曾经有人要用300万元买该画的出版权,但被他拒绝了。

  李晔说,他和红双喜字画还有一段故事。2000年被称为“千禧年”,市面上发行了有关虎、鼠等图案的纪念邮票,但就是没有关于“红双喜”图案的邮票。他萌发了画“红双喜”作为邮票图案的想法。但当他画好后,找到邮票印制局时。他的字画图案,却没有得到接纳。在亲友和邻居的支持下,他下定决心要画出更多形状各异的“红双喜”。“画红双喜字,将成为我一生的爱好!”李晔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