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要上墙 大爷大妈齐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八里桥路82号公交宿舍4幢4单元有面上百平方米的外墙,这外墙面正好对着北门的交通要道豆腐堰立交桥,于是,一家广告公司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和在外墙内侧居住的4家住户签订了租用协议,准备在外墙上搭建广告钢架。可他们的举动却遭到了4个单元众多住户的集体阻拦,住户们称4单元的外墙挂不挂广告,要整幢楼的40户居民都同意了才算。

  4户人出租外墙其他住户喊停

  “我们都来了好几次了,协议、承诺都签了,可这些住户就是不让我们挂。”昨日下午,站在八里桥公交宿舍4幢外,四川世纪航海广告公司的袁总一脸无奈,眼看就要下雨了,可几个工人忙活了一天,连支撑的钢架都没有搬上楼。原来,4幢一共有4个单元,每单元10户人家,去年10月,公司和4单元左侧2到5楼的住户签订了租赁协议,以每年每户1250元的价格,租下了4单元面朝豆腐堰立交桥的外墙面,打算在那里挂一块广告招贴。

  昨日早上8时30分,工人们来到公交宿舍准备安装钢架时,却突然围过来十多个婆婆大爷:“这幢楼的安全涉及到我们40户人家,光他们4户人说了怎么算!”婆婆大爷们称,广告招贴和6个钢架那么重,万一被风吹落砸到人怎么办?而且这幢楼建成20来年了,这么重的广告招贴万一把4单元的外墙弄出个三长两短来,影响的可是他们整幢楼的人。

  律师说法:外墙面应共有

  任凭袁总嘴巴说干,住户们就是不干,袁总又只得当场给住户们签下承诺书,承诺在广告施工和使用期间,因该广告牌(包括全部辅助设施)引起的安全问题和由此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由他们公司负责,并找来朋友的公司做担保。但就算如此,住户们的态度仍丝毫没有松动。

  就此,记者咨询了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邓虎。他认为,居住在外墙内侧的几家住户尽管拥有房屋产权,但外墙是整幢建筑存在的一个必要条件,因此保障业主公共安全、公共受益的这部分外墙面是属于40户人共有的,要挂广告牌确实得所有住户都同意了才行。

  直到昨晚9时,广告架子还是没有搭上去。

  记者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