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盆景地图等样样俱全 快乐司机倾心打造流动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琰、实习生、刘璐、报道:一辆薄荷青出租车远远驶来,后视镜上两个大红花在昨日的汉口街头特别显眼。

  记者一招手,车就稳稳地停在身旁。

  “请问您去哪里?”司机身着服务生式样的蓝白工作服,头戴蓝色礼帽,操着一口
标准的普通话询问。

  刚落座,记者眼前一亮:面前是一盆娇嫩的文竹,清亮的绿色把炎炎夏日挡在窗外;旁边的小竹篮里,放着三个水灵灵的苹果和一些糖果。

  环顾四周,身旁脚底是鲜艳的红色坐套和红色脚垫;头顶是一大张绘有蓝天白云的海报。4个车门旁都系着大布袋,分放着报纸、杂志、塑料袋、地图、餐巾纸,及晕车药物。

  “好特别的出租车,你的服务很好呢。”记者不由心生感叹。

  “谢谢,几乎每位乘客都这么说。”车主叫郭年喜,今年42岁,开车9年了。他说,红色代表热情,把车装扮成这样,是想把美的感觉传递给每一位乘客,希望每一位乘客都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车窗内外,四处贴满诸如这样的中英文黑体小标语:“热情对待工作,激情对待生命,爱心对待乘客。”“每个人的劳动都应该受到尊重。”“风雨路途中,温馨在车里”“招手就是信任,真诚为您服务”等等。

  有感于郭年喜热情真诚的服务,有的乘客留下了喜糖,有的留下了香烟,更多的留下了赞美。

  “每天的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因为每天都在受乘客表扬。”郭年喜说,虽然他的做法大多数同行还不太理解,但这些细节和专业的服务不仅为他赢来了赞美,还为他赢得了丰厚的报酬。

  有一次,一位外企老板乘坐他的车后,把自己每星期送机和接待外国客人的任务包给了他。不少高校的外籍老师也喜欢长期搭乘他的出租车。

  郭年喜自学了4年外语,他说,能和外国人交流,他感觉特别自豪。如今,他能使用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越南语和这些国家的友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看,MovingHotel!”郭年喜指着车头的标语告诉记者,他希望这辆爱车成为乘客们心中的移动宾馆,享受到宾馆式的服务,他更希望自己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从业人员,能为提升武汉城市形象出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