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坠降” 8人被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现场直击

  我市首次进行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各部门配合默契,不到10分钟救出全部乘客

  

电梯“坠降”8人被困(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震洲)昨日上午9时,我市首次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在市湖滨南路某大楼举行。经过不到十分钟的紧急施救,被困乘客们被安全救出电梯。

  昨日的演练模拟的险情是:电梯坠降,电梯内的8名乘客一人骨折、一人昏迷,电梯门无法正常打开。

  解救过程是这样的:大楼消控室接到报告后,迅速联系了120、电梯维保公司和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查处。几分钟后,救护车、工程施救车到达现场,施救员拍打电梯大门联系乘客,以镇定的言语安抚他们不要惊慌,并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工程人员则切断电源,采取手动松闸、盘车等方法将电梯平移至一层,由于电梯层门已变形,工程人员从2楼下到电梯轿厢顶施救,迅速将受困人员解救出来,送往医院。专业人员马上对电梯进行技术鉴定,查清事故原因。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已于去年制定出台,作为其中配套内容之一的电梯应急救援预案也已起草完毕。市质监局副局长吴春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质监部门还将通过演练对电梯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不断完善,并作为全市电梯应急救援的作业指导范本。

  吴春生同时提醒市民,如果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应保持镇静,不要采取过激动作,应通过电梯内的警铃、报警电话与大楼消控室进行报警,或用电话与外界联系,请求救援。

  据悉,下一步,质监部门还将就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的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演练。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