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日子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杭州“懒人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杭州消息随着杭州进入长长的高温期,精明的浙商们做起了“懒人生意”,居然还相当火爆。

  超市、外卖餐饮赚足“懒人胃”酷暑下,做饭炒菜闷热难耐,油烟熏人,不少家庭于是叫起了外卖或者到超市买净菜。记者从杭州的一些快餐店了解到,这段时间外卖数量激增,在吃饭高峰时段,顾客甚至要排队等候。

  超市的各种净菜、熟食也成了抢手货。杭州上塘路一家超市生鲜处负责人说,相比以往,近段时间净菜、熟食、卤菜的销量至少增长了75%左右。

  为“懒人”服务跑腿公司生意兴隆入夏以来,杭城各家跑腿公司每天的业务量均有明显的提升,增长幅度达到20%-30%。

  跑腿公司的业务,从帮忙买一根电源线、一个鼠标到一张报纸,到代人排队占位、代缴罚款……凡是你不想出去办的事,都会有人代办。

  大公司也来“抢食”天热不想出门,但家中要买的东西却不能不买,因此,电话、网上购物受到一些杭城市民的追捧。

  杭州百货公司巨头“百大”已推出网上购物平台,杭州银泰百货目前也在打造全新的网站。

  杭州电信114号码百事通电话购物提供的商品以大型连锁超市———华商超市的8000余种货品为主,杭州市区消费者只要确定自己所需货物,拨打114后,服务人员就会送货上门,50元人民币以上的货品免费送货,50元以下的货品送货费仅两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