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州一名女子 感冒输液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2:46 法制晚报

  通州一名女子 感冒输液身亡

  用药与“欣弗”是同类药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 陈小康 蔡航 成怀喜 实习记者 王丹)昨天中午,通州区32岁的女子邓艳梅在患感冒接受输液治疗后死亡,今天上午,北京市药监局、通州药监局和通
州中医院正在调查此事。

  死者丈夫许先生说,昨天,因邓艳梅发烧,许先生带她到通州中医院看病。主治医生做出输液治疗的诊断,给他们开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力派”克林霉素磷酸酯针剂、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诺辰”穿琥宁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

  昨天中午,邓艳梅在社区卫生站输液时突然昏迷。120急救车把邓艳梅送往通州潞河医院抢救40分钟后,医生宣布邓艳梅死亡,但称“猝死原因待查”。

  通州药监局的黎女士说,死者使用的药品和“欣弗”是同类药,但不是同一个批号,也不是同地生产。他们已经封存了通州区所有医院里的这类药品,并将药品样品送到市药监局进行检测,需等检验报告出来再有结论。

  通州中医院医务科科长表示,这种药在医院用了好多年了,一直没出现这样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