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飞胎”酿惨祸引发三官司 法院将择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快速行驶的货车在拐弯时飞出一只轮胎,引发一场两死两伤的交通事故。事后交警部门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件,发生事故的两辆货车都不需承担责任。两名死者的家属该向谁索赔,由此引出3场官司。本月3日和4日,雨花台区法院分别开庭审理这3起案件。

  去年11月21日凌晨1点,穆某驾驶无锡一家物流公司的中型厢式货车,沿雨花台区板
桥汽渡公路行驶,途经苏源电厂附近过弯道时,货车左前轮突然爆裂,车轮飞出砸向一辆相向行驶的康明斯货车。车轮飞出后,重心失去控制的厢式货车车身左倾砸倒了康明斯货车,导致“康明斯”驾驶员吕某当场死亡。厢式货车上乘客叶某也当场死亡,穆某和康明斯货车上的乘客化某身受重伤。

  事发后,交警部门认定,轮胎爆裂为意外事件,两车司机均不用承担责任。

  在这起事故中身亡的吕某是安徽人,两年前买了这辆康明斯货车专门帮人运货,正常行驶途中突然遭此横祸,吕某的妻子和3个子女以及吕某的父母,将厢式货车的驾驶员、车主以及无锡某物流公司告上法院,索赔43.9万元。4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厢式货车车主出示了车辆年检合格证明,以证明该车并没有违反安全行车检测义务,车辆行驶过程中轮胎爆裂只是合理故障。而原告方提出,车辆爆胎时不能踩刹车,可厢式货车司机遇到爆胎处理不当,紧急刹车导致事故发生。

  庭审结束后,原被告双方同意调解,将于庭后自行协商赔偿金额。

  而由这起事故牵出的另两起案件,分别是事故中另一名死者家属状告吕某、厢式货车车主及无锡某物流公司索赔46万;事故发生时,吕某车上装运货物的货主状告吕某家人索赔货款2万余元。法院3日开庭审理了这两起案件,并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