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开枪击中飞车抢劫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民警开枪击中飞车抢劫疑犯(图)

图为5日的抓捕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翁晓鹏 通讯员 温扬勤 连络 王东斌 蔡凌依 何风波) 昨天中午,佛山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被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民警开枪击伤的飞抢歹徒,6日上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介绍说,5日凌晨,该歹徒在高明区实施抢劫后为逃脱追捕,用匕首袭击民警,被民警果断开枪击中。

  狂徒拒捕民警三次鸣枪

  佛山警方通报称,前日凌晨,两名歹徒在高明荷城世纪广场对面马路抢夺一女事主手袋后企图逃跑,民警闻讯穷追不舍。歹徒暴力拒捕,先高速驾车猛撞民警的摩托车,致使民警腿部受伤。民警继续驾车在将歹徒的摩托车逼停后,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掏出匕首疯狂袭击民警,民警在多次表明身份、语言警告以及3次鸣枪无效后,果断开枪,将其中一名歹徒击伤,另一歹徒在民警第四次鸣枪示警后举手投降。

  6日上午,飞抢歹徒“虎儿”经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高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连夜展开审查。开车男子卢某(男,20岁)已全部交代了其伙同“虎儿”(被枪击男子,真实身份核查中)飞抢并拒捕的作案全过程。

  两歹徒得手后驾摩托逃跑

  昨天中午,佛山市公安局在对媒体通报此案的最新进展时,还特别介绍了这两个飞贼的恶行:5日凌晨,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员在高明区沿江路世纪广场便衣设伏时,发现一名男子从一辆无牌

摩托车上跳下来,跑步追上一名步行的女子,迅速抢下该女子的粉红色手提袋,并将该女子拖倒在地,歹徒得手后立即跳上接应的摩托车准备逃离现场。

  两名歹徒合伙抢劫女事主的全过程都被设伏的专业队员看到,专业队民警立即开摩托车上去拦截,一边大声表明警察身份,一边口头警告歹徒,但两名歹徒不仅不听警告,反而加大油门猛力冲撞民警的摩托车,民警连人带车被撞倒在地。

  赶来支援的专业队民警紧追其后,两民警在分别驾驶摩托车进行拦截时,再次表明身份并警告其停车,疯狂的歹徒不仅不停车,坐在后座的歹徒还掏出匕首一边向逼近他的民警挥舞,一边还大声叫嚣威胁说:“再追,我就整死你们。”

  歹徒手持匕首刺民警

  当歹徒驾车沿高明大桥向九江方向逃跑时,其中一位民警边追击,边拔枪上膛,并先后两次鸣枪示警,但歹徒还是继续逃窜。

  在逃跑到龙高路某饭店旁边的鱼塘前时,因路况较差,车速过快,歹徒的车辆失控,人车倒地,其中一民警的车辆也随之失控倒地,两名歹徒爬起来后,坐在后座的歹徒马上手持匕首向民警刺来,民警在及时躲闪后,第三次鸣枪示警,但穷凶极恶的歹徒再次用匕首刺向民警,民警于是果断开枪击中该歹徒的下腹部。

  开车的歹徒见势不妙,随后跳入旁边的鱼塘,企图逃跑,专业队另一民警鸣枪示警,该歹徒举手投降。专业队民警随后在歹徒身上搜出事主被抢的手提袋。

  10天抓贼12人

  7月26日,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指挥部派遣了小分队前往高明,协助高明分局开展打击“两抢”、“两车”犯罪。专业队民警斗志昂然,克服对当地情况还不熟悉的困难,与高明分局民警紧密配合,取得突出成效。

  近10日来,分队实施4次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2名,开枪击伤持刀拒捕的犯罪嫌疑人1名,有力

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