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长线钓“泥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0 解放日报

  “板刷头”跳车逃跑

  7月18日上午9时许,一辆挂江西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缓缓驶入金山交警支队枫泾检查站。

  当班民警姚志刚等三人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三名随车人员目光躲闪,似乎在
掩饰什么,于是让他们出示有关证件。

  坐在后排的一个留板刷头、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说他没带身份证,民警就让他出示其它证件。该男子递上一张驾驶证,另两人却磨磨蹭蹭,迟迟不交证件。正当民警催促他们出示证件之际,“板刷头”突然纵身跳出车窗,飞也似地逃走了。

  “板刷头”肯定有问题!姚志刚等人一边追赶,一边用电台报告站领导。站长赵士林立即组织人员在检查站外围搜寻逃跑者,同时对另两名随车人员展开询问。这两人均表示只知“板刷头”是车老板前几天临时聘用的押车人员,其他情况一无所知。

  “板刷头”虽然逃得快,他留下的驾驶证却使他原形毕露,民警很快查明:此人名叫钟方启,江西人。今年3月16日,他驾驶一辆浙江牌照的大客车在江苏宜兴境内撞死一名行人。钟方启乘民警勘察现场之际潜逃,宜兴警方追捕近一个月未果,遂将他上网追捕。

  欲擒故纵钓“泥鳅”

  查明钟方启的身份后,民警们在更大范围内展开搜捕,但两个多小时过去仍一无所获。

  站领导决定改变策略,“放长线钓泥鳅”,佯装放弃搜寻,并把驾驶证发还给货车司机,让该车离去。当货车驶离检查站数百米后,站里安排一辆挂民用牌照的轿车悄悄跟踪。

  果然,大货车行至朱枫公路收费站附近时,靠边停下。“板刷头”突然从路边冒了出来,向大货车跑去。

  尾随而至的几名民警迅速跳下小轿车,冲上前去。“板刷头”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一头钻进路边荒草丛中。民警们顶着烈日对荒草丛进行地毯式搜查,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一个池塘边发现了钟方启。走投无路的钟方启束手就擒。

  原来,钟与另两个同车人是老乡,他在检查站跳车逃跑后,一直通过手机与两名老乡保持联系。民警将货车放行后,他以为“风头”已过,抄小路溜到朱枫公路收费站附近,准备重新上车,不料暴露了行踪,落入法网。

  本报通讯员 赵进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