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采石料造成重大伤亡 地都6·15事故责任人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揭阳市人民政府对揭东县地都镇钱前村“6·15”盗采石料重大伤亡事故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揭东县地都镇钱前村郑云光、郑芝忠等10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

  经查,2006年6月15日凌晨,郑木初、王文端、王惜文(地都镇人)和蔡来龙(福建省云宵县人)等人在地都镇鸟叫山夜间盗采石料,爆破作业后前往炮洞察看时吸入有毒气体
致中毒窒息死亡。

  郑木初、王惜文、王文端、蔡来龙等人夜间违法盗采石料,违反爆破规程,造成中毒窒息死亡事故,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本应追究其法律责任,鉴于他们已死亡,不予追究其法律责任。

  揭东县地都镇钱前村违法收取非法采石取土者的“水土流失费”及罚款,是造成“6·15”重大伤亡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村党支部书记郑云光,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郑芝忠应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郑云光、郑芝忠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依法罢免郑芝忠同志钱前村委会主任职务,并移送公安机关继续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收费人员村民小组长郑厝边、郑瑞平、郑义强和钱前村“长埔龙山”山林承包人郑贵初等人,由公安机关进行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揭东县国土局地都管理所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监管不到位,打击不力,对地都镇钱前村“6·15”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国土管理所所长郑国光负有主要责任,给予郑国光同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揭东县地都镇人民政府分管国土工作副镇长林锡标,对地都镇非法采石取土行为监管不力,对“6·15”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林锡标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揭东县地都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奕群同志,分管钱前村片工作。对钱前村非法设卡收费及罚款行为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工作严重失职,对“6·15”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郭奕群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揭东县公安局地都镇派出所未能及时查处非法盗采行为,对“6·15”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负有一定的责任。对派出所所长谢海彬同志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向揭东县人民政府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揭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