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别墅纸金库绥化殡仪中心销售迷信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豪华别墅”、冥币、“童男童女”、纸牛、纸马、纸洗衣机,甚至纸“金库”等大量宣扬封建迷信的殡葬用品,在绥化市殡仪服务中心内可谓应有尽有。3日,记者暗访发现,该中心里的部分场所公然销售《殡葬管理条例》明令禁止的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3日上午,记者来到绥化市殡仪服务中心附近。在其外面分布着几家大小不等的殡葬用品商店,记者发现里面除了普通的烧纸和冥钞外,还有大量的纸人纸马甚至纸做的别墅被老板摆出来吸引顾客。记者好奇:“殡葬管理所就在殡仪服务中心里,你们卖这些宣扬封建迷信的东西,他们不管吗?”一位老板回答记者:“你到殡仪服务中心里面看看,那里的货比我这儿还全。”

  记者于是走进殡仪服务中心。在殡仪服务中心的“千秋厅”外,一个男子坐在那儿卖殡葬用品。记者问:“有纸牛马吗?”男子连称:“有,我领你到里面看看现货。”随后,他引领记者走进楼里的一间办公室。男子用钥匙开门后,记者看见里面摆着一堆纸牛、纸马。男子称:“小的50元,大的80元。纸牛马上还可以扎上童男童女。”

  随后,记者又走进存放骨灰盒的“静安阁”。这里外面写着“花圈”、“寿衣”字样,可是里面却出售大量的面额不等的冥币及金元宝、金水果等,地上摆着女老板特别推荐的系列纸制“豪华别墅”、大“金库”、小“金库”,还有各种“家电”:洗衣机、电视机等等。女老板介绍,“别墅”等价格均在30元、40元不等。

  记者据此采访了该殡仪服务中心内的殡葬管理所所长陈学义,据其介绍,按照《殡葬管理条例》的规定,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不允许在殡仪服务中心内销售。但是,因为殡仪服务中心内部分场所承包给了个人,这些人违规在此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应该被清理。陈所长表示,他们需要会同工商、公安、民政及综合执法人员共同配合加强市场管理。

  绥化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云峰说,殡仪服务中心内销售的冥币、纸别墅、纸电视机及纸人等属于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属于《殡葬管理条例》禁止制造、销售的丧葬用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