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哥在卡车底下睡觉 弟弟疏忽将其碾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6 新闻晚报

  哥哥贪图凉快睡在卡车底下,弟弟疏忽大意发动车子,卡车直接压过哥哥的胸口。昨天上午9时许,虹莘路618号一条偏僻的弄堂,悲剧在不经意间发生。受伤男子被急送闵行区中心医院,最终仍不幸身亡。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炎炎夏日,不少司机竟都有贪凉在车边小憩的习惯,这给自身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

  事件 满载卡车当胸压过

  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在一个杂货店老板的指引下,好不容易找到了这条偏僻的弄堂。在事故现场,水泥地上还残留着两滩暗红的血迹,周边有明显的车轮碾压痕迹,两只塑料拖鞋孤零零地躺路边,场面十分凄惨。

  “弟弟把车开出去两三百米还没发现,我只看到哥哥满身是血地躺在地上。”目击者周先生描述,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从家里出来准备去莘庄,刚到路口就目睹了这幕惨剧发生。据附近一些居民介绍,这对兄弟都在30岁左右,两人轮流驾驶一辆湖南牌照的6轮大卡车,于昨天早晨6点左右来到了这条弄堂。“仓库要到8点多才开门,他们就把车子停在了路边休息。”为了躲避毒辣的太阳光,哥哥钻到了卡车底下,可能是驾驶疲劳的缘故,他很快便睡熟了。9点左右,弟弟发动车子开往前面的仓库,等意识到哥哥不在车上时,车已开出了两三百米远,此时,身后的哥哥已浑身是血。“装满货的卡车从胸口直接碾了过去”,目睹了这一幕的周先生连连叹息,“压死了亲哥哥,当时那弟弟哭得———真叫伤心啊。”

  调查 “危险习惯”不在少数

  离开现场,记者又沿着虹莘路继续采访,虽然没有当场目击到有司机睡在车子底下,但通过询问和交谈,还是有不少司机承认自己也有这样的“危险习惯”。

  “司机最怕的就是夏天,车子开起来,就像坐在火炉上,身上衣服没一处干的。”在一处建筑工地门口,货车司机老吴告诉记者,他在工地上拉钢筋脚手架已有8年了,每当送好了货停车休息时,就想找个阴凉的地方美美睡上一觉。

  但工地上很少有地方给他们休息,有时车开到荒郊野外可能连块树阴都找不到,只能钻到车底下避太阳。

  “说句实在话,都累成那样儿了,倒头就睡,哪会想那么多?”另一位跑长途生意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一出车就是十天半个月,身边一些认识的司机朋友都已养成习惯了,只要路上一停车,就靠在车轮边抽烟聊天,有时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提醒 市民切勿“马路乘凉”

  除了司机,记者随后在杨树浦路、牡丹路等路段还发现,每到夜晚,一些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会铺凉席睡在马路边,一些拾荒者和乞丐甚至经常这样“睡马路”,一觉睡到天亮。

  乘凉者中外来人员居多,尤其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外来人员的子女来沪度假,这些孩子的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很容易因为贪图一时凉快而酿成的悲剧。本报特别提醒,炎炎夏日,市民千万不要“马路乘凉”,这一“危险习惯”不仅极易危害到自身的安全,还给过往的驾驶员和行人带来不便。□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